农夫山泉与京华时报互诉名誉侵权案合并开庭审理


 发布时间:2020-11-27 19:18:30

让习某吃惊的是,丈夫的网恋女友杜某竟将秦某的照片在QQ空间予以公开。习某通过手机与杜某取得联系,劝阻对方不要再打扰自己的生活。同时,她也获知了对方的姓名、单位。杜某不断在网上给习某留下“出轨是有瘾的,他仍旧会背叛你”、“你是个愚蠢的女人,他一再说谎”等内容的留言。2010年10月

辩论时,法官曾打断双方,提示该案是名誉侵权案,应围绕本案侵犯名誉权事实举证。2013年,崔永元和方舟子在网上因为转基因食品问题展开辩论。方舟子的代理人称,崔永元自2013年11月15日起先后发表数十篇微博攻击原告,其中包括“我不认为这些钱都是肘子嗑普骗来的,肯定还有其它的骗法”“以肘子为头目的网络流氓暴力集团”“肘子最脏,坑蒙拐骗都干过,可它是三无人员脸皮又奇厚”“骗子”“流氓”等大量明显侮辱、诽谤方舟子的内容。

石女士辩称,帖子所写内容属实,并未侵犯张女士的名誉权。法院经审理查明,石女士就其在“北京妈妈”上所发帖子除“乳腺发炎”一节外,其余内容均未提供证据,故法院认定其所写文章部分内容不实。石女士在网络发布内容不实的消息并称张女士为“黑心月嫂”,势必造成张女士社会评价的降低,名誉受到损害。法院判决石女士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将其发布的帖子删除,在网站上赔礼道歉,并赔偿张女士精神损害抚慰金1000元。■法官提示在名誉权纠纷案件中,言论的发布者应当就其所述言论属实承担举证责任,如其不能尽到举证责任,则其言论应当被认定为捏造事实、发布虚假信息。

对于所发内容,被告邹恒甫在1月20日的庭审中均表示:“不提供或准备提供证据。”律师:如对北大名誉未造成损害则不构成侵权“此案中,北大是否是适格的原告?”北京市诚汇律师事务所律师许蓉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根据我国《民法通则》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的规定,法人是享有名誉权的,我国法律规定法人可以分为企业法人、机关、事业单位法人、社会团体法人和联营法人,北京大学作为事业单位法人,其应当依法享有名誉权。

因发布“宋丹丹前夫英达带神秘女友回公寓过夜”等微博及视频,日前导演英达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广州市南都周刊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盈九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起诉至海淀法院,要求二被告道歉并分别赔偿经济损失12余万元。英达诉称,今年10月12日晚,《南都娱乐周刊》在新浪微博上发表名为“预告·英达携美女同回公寓”的微博,10月14日,凤凰网上又发布名为“宋丹丹前夫英达被爆带神秘女友回公寓过夜”的视频信息。英达表示,近期他为导演一部新戏一直生活在剧组,二被告未经调查核实,虚构事实,散布诋毁其名誉的不实言论,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彭小菲)。

”2011年6月25日,杜某将习某诉至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开庭时,杜某称:“我曾与习某的丈夫有过一段感情纠葛,但双方分手已有一年多。2010年10月中旬,我发现被告习某在百度贴吧多次发布《‘最牛’子女杜某是如何做小三》的帖子,并且还将我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以及家人姓名等个人私密信息在网上予以披露,使我威信扫地,名誉受损,还面临被单位辞退的危险。习某的行为严重侵犯我的名誉权、隐私权,给我造成极大的精神及经济损失。

11月4日,农夫山泉派员上京举报京华时报,称京华时报今年4月10日至5月7日连续发表针对农夫山泉的负面新闻,捏造事实,进行虚假报道,对公司造成严重损害。当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受理。昨日,农夫山泉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周力表示,受理之后到现在暂时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对于周五即将开庭的名誉权纠纷案,农夫方面有明确的诉求,要求京华时报道歉,赔偿经济损失。京华时报对于农夫山泉“标准门”的报道集中在4、5月份,对农夫山泉到底造成了多少损失?周力说,农夫山泉方面请第三方评估过,截至5月底,该公司销量损失估计20个亿左右,直接经济损失2个亿。“这还不包括名誉方面的损失,实际上名誉对于快销品行业来说,尤其重要,而后续的影响,应该还是持续有。”目前,农夫山泉对于京华时报索赔额已由6000万升至2亿。“庭审的时候会回答更多问题,也会有证据,都已经提交给法庭。”周力说,无论行政举报或29日开庭的民事诉讼,农夫山泉只是希望,法院也好,国家相关的行政部门也好,能够查清事实真相;希望还农夫一个公道。本报记者 杨晓政 本报实习生 贾迪尔。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夫山泉)首先宣读了起诉书,称2013年4月10日至5月7日期间,京华时报社在其主办的《京华时报》和“京华网”上发布系列不实报道,降低了农夫山泉的社会评价,严重侵犯了其名誉权,给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要求判令京华时报社停止侵犯农夫山泉名誉权行为,删除相关系列报道,在《京华时报》和“京华网”连续30日书面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2亿余元。针对农夫山泉起诉,京华时报社答辩称,其对于农夫山泉执行标准的报道客观属实,来源合法,未使用任何侮辱性言辞,是正当行使舆论监督权,而非恶意侵权,请求驳回农夫山泉全部诉讼请求。

微博所用词汇明显具有侮辱性,内容也足以使他人对张馨予的经历、职业和形象产生负面认识。我国民诉法规定,当事人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有责任提供证据。夏萨沙经法院依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未出庭应诉,也未就相关事实提交证据,理应承担举证不能的不利后果。综上,朝阳法院依法认定,夏萨沙的上述言论已构成对张馨予名誉权的侵害。据此,法院作出如下判决:夏萨沙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报纸上刊登致歉声明,具体内容应经法院审核;如未履行,法院将在全国发行的报刊上三次刊登判决主文,费用由夏萨沙负担。夏萨沙于判决生效后七日内在新浪微博刊登致歉声明,置顶显示不少于十五日且不得自行删除。(记者 张蕾)。

印波 牛进林 李小朋

上一篇: 普法栏目剧美女被强 视频

下一篇: 男子因家庭问题苦闷 网上找美女裸聊被骗24万



发表评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网站首页 |网站地图 |手机版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2-2020 一毛普法网 版权所有 0.1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