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报社败诉半年未道歉 姚晨申请强执


 发布时间:2020-12-03 05:09:07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已对王才亮名誉权案作出终审判决,判被告陈光平赔礼道歉,删除微博并赔偿王才亮精神损失费1万元。2012年9月,律师王才亮起诉称,被告陈光平因自觉与王才亮就贵州小河案辩护律师表现意见不同,突于2012年8月3日上午8点10分在陈光平的

同日上午8点57分,陈光平将上述文章制作成长微博,在其新浪实名认证微博发布。在该微博中,陈光平提供了其凤凰博报文章的网络链接。此后又将该文章在多个社区网站转帖,并导致数千次的转载。王才亮认为,陈光平的文章至今仍在网上广为流传,对王才亮的名誉造成极大侵害,许多当事人对王才亮及王才亮所任职的律师事务所的职业道德及信用产生质疑,也影响了王才亮所任职的律师事务所的经济收入。故王才亮起诉要求陈光平停止侵害、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5万元。

对于所发内容,被告邹恒甫在1月20日的庭审中均表示:“不提供或准备提供证据。”律师:如对北大名誉未造成损害则不构成侵权“此案中,北大是否是适格的原告?”北京市诚汇律师事务所律师许蓉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根据我国《民法通则》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的规定,法人是享有名誉权的,我国法律规定法人可以分为企业法人、机关、事业单位法人、社会团体法人和联营法人,北京大学作为事业单位法人,其应当依法享有名誉权。

论战中是方舟子不能正确对待相左意见,不断挑起事端,恶言攻击崔永元,致使论战不断升级,过错在原告。论战的结果是公众对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的问题有了更充分的了解,维护了公众的知情权,同时也促使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加大了审查、查处违法进口、种植转基因农作物的执法力度,维护了公共利益。所以涉诉微博系基于公共利益发表的非恶意的合理质疑和批评,不侵犯原告的名誉权。故请法院依法驳回方舟子的全部诉讼请求。崔永元当庭反诉诽谤崔永元认为,二人对于转基因食品的分歧应该平等理性争鸣,但方舟子恶意挑起事端,先是污蔑崔永元“传谣”,用了包括“精分、造谣成性、诽谤成瘾、下作、伪君子,疯狗、流氓中的无赖、侏儒”等侮辱性词汇攻击自己。

11月29日上午9时,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农夫山泉诉京华时报社侵犯名誉权纠纷案将开庭。昨日一早,农夫山泉通过官微和微信公众号,公开回复了京华时报11月22日的采访提纲。在公开回复的最后,农夫山泉透露了开庭时间。2013年4月,京华时报持续28天以连续67个版面、76篇报道,称农夫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引发了不少市民对饮用水问题的强烈担忧。农夫山泉“标准门”爆发。5月6日,农夫山泉宣布已经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京华时报赔偿损失。

作为江西景德镇市中级人民法院退休干部的陈光平辩称,王才亮作为一名曾上央视节目的专家型律师,是一名公众人物,有义务听取百姓有根有据的公开批评。作为一名公众人物,王才亮更应该对自己的一言一行恪守基本的政治良知和职业道德。被告辩称,王才亮曾发表文章对李庄进行无端的羞辱和污蔑,其行为不当,陈光平对其的批评是实事求是;博文中没有编造任何事实,其所有援引他人批评王才亮的文字,均是来自于国内合法网站上留存多年的文章。而“无良”一词批评和谴责也未侵犯王才亮的名誉权。

近年来,网络侵害名誉权案件逐渐增多。市一中院一份调研报告显示,2010年以来,该院已受理19起网络名誉权纠纷,“电子邮件、论坛、聊天室、网上发表言论、网上新闻评论、网络链接等都可能是侵害名誉权的重要渠道。”法律专家指出,网络空间并非无法之地,每个人要为自己的言语负责,如果污损了他人名誉,还可能会惹上官司。侵权者法庭上推脱“不是我账号”刘芸在微博上发帖,大爆前夫唐军与同事的婚外情,令前夫声名狼藉。近日,法院的判决为唐军和其女同事挽回了清白。

商场内部工作组也进行调查,结果是龚新的行为纯属造谣。王利还称,龚新先后发了10条帖子,通过造谣、恶意攻击等手段,使用“黑心”、“史上最牛”、“违法犯罪”、“黑幕”等词汇,捏造事实混淆视听,引来众网友围观,给自己造成巨大的精神压力。龚新的做法已经违反了有关法律规定,对自己构成了名誉侵权。请求法院判令确认龚新对自己造成的名誉权侵害并停止侵权,同时进行赔礼道歉、恢复名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两万元。庭审中,被告龚新辩称,王利并没有证据证明所有帖子都是自己所发。

因发布“宋丹丹前夫英达带神秘女友回公寓过夜”等微博及视频,日前导演英达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广州市南都周刊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盈九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起诉至海淀法院,要求二被告道歉并分别赔偿经济损失12余万元。英达诉称,今年10月12日晚,《南都娱乐周刊》在新浪微博上发表名为“预告·英达携美女同回公寓”的微博,10月14日,凤凰网上又发布名为“宋丹丹前夫英达被爆带神秘女友回公寓过夜”的视频信息。英达表示,近期他为导演一部新戏一直生活在剧组,二被告未经调查核实,虚构事实,散布诋毁其名誉的不实言论,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彭小菲)。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农夫山泉今天在其官方微博回复京华时报11月22日的问题。并称,若京华时报仍有疑问,农夫山泉愿于本月29日(本周五)上午9时,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农夫山泉诉京华时报社侵犯名誉权纠纷案的庭审现场,当庭回复。农夫山泉11月4日在其官方微博称,当天上午农夫山泉派员上京举报《京华时报》。农夫山泉称,2013年4月10日至5月7日,《京华时报》捏造国家行政主管部门意见,持续28天以连续67个版面、76篇报道攻击农夫山泉,具有明显的预谋和组织性质,对农夫山泉实行舆论暴力。目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已受理。农夫山泉称:“如此规模的对一家企业的批评报道,在中国新闻史上绝无仅有。”今年4月10日,《京华时报》报道称,农夫山泉瓶装水的生产标准还不如自来水,随后,《京华时报》进行了持续追踪报道。5月6日,北京市质监局介入调查,农夫山泉桶装水因标准问题停产。同日,农夫山泉宣布已经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京华时报》赔偿名誉权损失6000万元。

赵志刚 临西县 八课

上一篇: 男子幻想发大财澳门豪赌借高贷 无力偿还遭拘禁

下一篇: 市政建设集团党建特色做法



发表评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网站首页 |网站地图 |手机版 |电脑版

Copyright © 2012-2020 一毛普法网 版权所有 0.12210